close

Day 3→九份

九份跟淡水之間,我選了九份,完全是因為候孝賢的「悲情城市」。

吸取了昨天的教訓,出發前先問清楚酒店的接待員姊姊路要怎麼走,就在捷運忠孝復興站附近轉乘「台北中崙至金瓜石」的客運前往九份。 

TW070513_01.jpg

九份好小,主要是小吃跟觀光,逛兩個小時左右就逛完了。看的就是山,沒什麼好說,比較吸引我的是小吃。A_A

→→魚丸伯仔
因為很接近入口,所以第一家吃的小吃就是「魚丸佰仔」了。店內的桌椅好像在電影看到的台灣國小校內的桌椅,室內裝潢有點古舊的樸實味道,感覺非常懷舊。不過地方太小桌椅太多,坐起來不太舒服。

點了魚丸冬粉和豆干包,前者不錯吃,魚丸很彈牙呢!後者則是以豆干包著鮮肉和粉絲再以魚漿封口,再淋上甜甜的醬汁,吃的時候豆干包內的湯汁流出來與醬汁混在一起,這時再跟豆干一起吃,簡直是人間美味啊!(捧頰)

→→張記魚丸
這間魚丸的體積好大,比乒乓球還要大。不過之前吃了「魚丸佰仔」,就點了一客綜合魚丸湯跟姑媽分食了。一客綜合魚丸湯只有三顆丸,分別是三絲丸、福州丸和花枝魚丸。個人覺得花枝魚丸最好吃。

→→賴阿婆芋圓
想不到在九份也會見到芋圓啊!≧//▽//≦

拉了姑媽每人點一客,好吃!不過稍甜,還是東區粉圓比較好吃啦!超喜歡店內復古的裝潢,紅色圓形的燈籠掛在牆上,桌子也是用一塊好大的木頭橫切而成,整個感覺都出來了。

TW070513_04.jpg 

買了QQ的麻糬當「到此一遊」的紀念品,好好吃哦!^(OO)^


 
→金瓜石
如果九份是地方小,那麼金瓜石就是觀光點少……

那個黃金博物館好騙錢!我還以為「悲情城市」的資料館就在博物館內,才乖乖的買票,結果不是啦!有關「悲情城市」的地方就只要客運站附近的空地。可惡!

唯一的特色是日式風格的建築物跟太子賓館。完。

TW070513_02.jpg

TW070513_03.jpg

 



→信義區

早早離開九份,就拉人直奔位於信義區的誠品旗艦店。

 

 

有沒有攪錯?書店竟然可以是一棟佔地八層的大樓!為什麼香港除了中央圖書館就沒有超過四層的大型書店?怒啊!

怒歸怒,還是在B2地庫的美食廣場先解決了最重要的民生問題--吃飯!(毆飛)

→→歐姆列特
「歐姆列特」其實是英文「Omelet」的音譯,即香港的「奄列」,不過賣的不是在茶餐廳常吃的火腿奄列,而是日式蛋包飯。

 TW070513_05.jpg

我點的是日式咖哩豬扒蛋包飯附酥皮濃湯。哇!好大一「盤」的蛋包飯啊!盤子真的有夠大,比我的頭還大耶!(喂)

雖然知道蛋包飯有「蛋皮包著飯」跟「蛋皮蓋著飯」,可是看到成品是蛋蓋還是有點失望,而且飯還不是用蕃茄醬炒的飯而是白飯,配菜也很不中不西不日……

草草吃過蛋「蓋」飯就往4樓的日文館奔去,快速看過一遍後就龜在3樓的文學館,直到關店前15分鐘才殺去買書。才3個小時不到,我連一個館都沒逛完。本想將姑媽送回酒店後自己去敦南店爆肝看書,不過被罵了唯有打消念頭……

為了誠品和東區粉圓,我甘願去台北市住個一年半載啊!。・゚・(ノД`)・゚・。

淚眼汪汪回到酒店,將這幾天所買的戰利品拿出來拍個紀念照。 

TW070513_06.jpg

P.S. 這只是部份的書,最後一天我買了整套的「恐怖寵物店」回家和幾本輕小說。本來還想買整套「百鬼夜行抄」和「雨柳堂夢雨」的,不過錢不夠行李也塞不下……

P.S.2 台灣有很多有趣的雜誌,比方說那本「CHEERS快樂工作人」我就非常喜歡。雖然香港的Page One也有賣,不過數量太少了很多時都買不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