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our(2007.04.27 - 2007.04.30)
Day 1 - 香港→東區x士林夜市
Day 2 - 野柳x西門町
Day 3 - 九份x金瓜石x信義區
Day 4 - 西門町x東區→香港

Day 1→香港
因為要乘搭早上8點15分的飛機往台北,所以早上4點半就要起床了。

跟姑媽在機場會合後,去航空公司的櫃台出了電子機票。因為我的機票太遲才訂,所以跟姑媽不同航班前往台北,她是國泰我是港龍,時間也是我先出發,在台北的桃園機場再會合。

TW070505_01.jpg

TW070505_02.jpg

4年前去上海蘇杭我是坐火車來回,算一算,也有14年沒坐過飛機了,感覺好像小學時去旅行一樣興奮。特地挑了窗口的位置看雲,看看不是很美麗的空姐,吃了個很難吃的飛機餐,一個多小時很快就過去了。在桃園機場等姑媽時無聊地東看看西看看,突然眼睛一亮……

TW070505_03.png

雖然很丟臉,不過看到自動販售機的價錢是NT而不是HKD時,我真的抓起相機就拍拍拍~XD

 



→東區
我們住的酒店是「凱統大飯店」,就在捷運忠孝新生站的旁邊。房間有點小,而且感覺很老舊,清潔度很一般。丟下行李,簡單研究一下今天的目的地和捷運的乘搭方法就去覓食了。

 

 

捷運其實等於香港的地鐵,共通點是人多到爆。XD

→→度小月
「度小月」就在明曜百貨後面的巷子,很容易就找到。一進店門就看到右手邊有個像是古代灶頭的地方,老闆就蹲在裡面煮麵,非常有特色。膽粗粗問老闆可不可以讓我拍張照片,看起來兇兇的老闆二話不說就答應了。

TW070505_04.jpg

在友善的服務生姊姊介紹下,我們點了兩碗擔仔麵、塔香蚵仔酥、清蒸蝦仁肉圓和燙青菜。等吃的空檔時打量一下環境,因為我們是下午兩點多進去,所以店內客人不多,不過認得出有一半都是香港人。店面不大,空間感卻很足夠,燈光很柔和舒服,餐桌用的是深色木質,整間店的氣氛樸實但裝潢精緻,讓我頓生好感。

TW070505_05.jpg

擔仔麵的麵條看起來有點像香港的油麵,口感不錯,而我本身就很喜歡肉燥的味道,在香港也常跑去吃魯肉飯(我是名副其實的「飯桶」),所以那碗擔仔麵深得我心。不過吃完後才想起忘了要加滷蛋啊~(′A‵)

清蒸蝦仁肉圓感覺好像香港的蝦餃,蝦很爽口,那個醬汁好好吃!蚵仔酥有點普通,也因為我不太愛吃酥炸類食物的關係,後來直接拿蚵仔酥沾清蒸蝦仁肉圓的醬汁來吃。XD

兩個人吃才NT500左右,不管是食物環境氣氛都讓我很滿意,有點明白百年老店能生存到現在又出名到香港不是沒原因的。去台北時絕對會再光顧。

→→東區粉圓
在進「度小月」前姑媽說她好想念粉圓,所以我們都有共識先不要吃太飽。離開「度小月」後翻開地圖,就漫步往兩個路口遠的「東區粉圓」了。

對粉圓的印象,就是在香港流行一時的珍珠奶荼內的「珍珠」,不過素質參差不齊,曾經吃到很難吃的粉圓而讓我有點討厭。不過既然來到粉圓的故鄉,說什麼都要再吃吃看。一碗可以選四種配料才NT50,就跟姑媽一人一碗點了不同的配料再平分來個mix & match。準備好後,就開動了~

TW070505_06.jpg

啊……(˚ Д ˚)!

好吃好吃好好吃!以後要是吃不到這麼好吃的粉圓要怎麼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。・゚・(ノД`)・゚・。

吃的時候真的雙手捧臉萌了一下。小紅豆好香好軟腍,地瓜圓QQ的口感好棒啊!粉圓愛圓愛玉燒仙草也好好吃!老闆你要不要請外地勞工?我很便宜的,包吃包住外加每天三碗粉圓就OK了!(喂)



→士林夜市

吃飽飽漫步回酒店睡了個遲來的午覺,晚上九點多就往「士林夜市」出發。

TW070505_07.jpg

在捷運劍潭站對面的「公有士林觀光市埸」逛了一圈,跟姑媽分食了好大一塊的雞排和一些小吃,就往基河路和文林路的方向走去。

基河路這邊的夜市有好多露天攤檔,路的兩旁和小巷也有很多商店,放眼望去,除了人頭還是人頭,空氣不流通,逛得有點辛苦。

整個「士林夜市」給我的感覺好像小時候去的「大笪地」和現在的「廟街」,好多吃的還有看的。鞋店多得有點誇張,雖然鞋款都不錯看,但很多是6cm以上鞋跟的高跟鞋,而Converse也賣得比香港貴,最後還是兩手空空而回。

結果在台北的第一天,除了吃,還是吃……|||Orz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